叠嶂

[喻王]暖城叫东风

傻白甜,流水账,没主题,私设多,扯。

 

01

日光照不进被墨绿窗帘遮蔽住的房间,手机设置好的闹钟在八点响起,是一曲轻缓的轻音乐,从被窝里面伸出一只修长白皙的手在床头摸索着。

刚刚按下键,这只手就被另外一只手扣住手腕扯回被窝中,紧接着包裹着两个人的被子动荡了一下,喻文州翻身把王杰希压在身下,他的右手还保持着扣着对方手腕的动作。

“喻文州,该起来了。”王杰希的声音也有些倦意。

“再睡一会儿,昨晚你不是还说累了不来了?才睡了四小时你就能绕房子跑三圈了?”

王杰希无意地哼笑了一声,推开喻文州说道:“那你睡着,我去煮粥,没你的份。”

窗帘的拉绳被一扯,幕布打开,日光透过玻璃迎面而来,他眯眼去看已经套上白衬衫的王杰希,那个人正准备下床,喻文州伸手去抓王杰希的脚踝,他的手看着漂亮,手劲可不小,王杰希被他扣着脚踝往床上拖,两个人又在被窝里滚到了一起。

“衬衫都皱了。”王杰希轻轻踹了喻文州小腿一脚,喻文州笑呵呵地放开了他。

 

王杰希不禁往窗外看去,车水马龙,这是王杰希第一年住在G市这座温暖的城中,面对碧蓝的天空下躺着的一片繁华。

他爬起之后扣好纽扣,喻文州也跟着爬起来了,在他身后抱着他的腰,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说道:“今天我们出去走走。”

“不在待家里?”

王杰希说家这个词的时候,有点停顿。

家是什么?

曾经对他而言,这个字实在是有够模糊,那时他独居B市很久了,B市的那套房子有着白色的墙壁,宽敞的客厅里面摆了沙发,电视,茶几还有许多的植物,卧室里面常年不住人,这次都离他远去,他仅仅还留有的印象就是那栋房子里面冷清气。

和他身上的气味一模一样。

喻文州到那栋房子说的第一句话是:真像是你住的地方。

如今家这个字,被喻文州填得满满的,客厅的草绿墙壁是他自己选的,蓝色的壁橱是喻文州喜欢的,还有地面铺着的白色花岗岩……更多更多,一切的一切都是家的味道。

 

“嗯……要更远,我们出趟远门。”

王杰希疑惑地嗯了一声。

“最近我们都蛮清闲的,去趟我老家,我很久没去了,一起去走走吧。”

成为电竞选手之后日常几乎以训练和比赛为主,在各个城市奔走,冬夏休期也几乎没怎么出游过,王杰希也是第一次听说喻文州老家这个地方。

喻文州十岁之前居住的地方,有着他最初记忆的地方,王杰希突然有了向往,他想去看看是什么地方养出喻文州这样的人,这样让他喜欢的人。

 

两个人很快整理好了行李,当天晚上就坐上了离开G市的飞机。

 

02

王杰希入眠很深,他下飞机的时候眼睛还带着朦胧的睡意,之后上了汽车,靠着喻文州的肩膀又闭上了眼睛。

汽车载着一车人慢悠悠地驶向不知名的碧绿山色中。

 

半夜的时候,王杰希被轻轻摇醒了,耳边有着嘈杂的声音,有谩骂声音有呼噜声,还有几丝难闻的烟味,他能感受到喻文州的脸凑得很近,他正想问问怎么了,身子一下子被拉起就迷迷糊糊地跟着喻文州下了车子。

“我们到目的地了,就是之前坐错车子了。”喻文州解释道。

黑暗中什么都看不清,没有路灯,只有他只能被喻文州拉着走在看不清道的街上,他们在夜风中穿梭,在黑暗中驰骋,不知方向。

走了十分钟的路,隐隐约约看到了一盏灯在夜色中亮着,昏黄色,让人看着就萌生了暖意。

走近了发觉是个旅馆。

 

王杰希觉得自己这几天有些嗜睡,和喻文州一块冲了个澡,头刚刚沾上枕头他就沉沉地睡去了,醒来的时候,日头已经斜斜地照射进来。

没想到,喻文州却还闭着眼睛。

他赤着脚走下床,洗漱好,发觉这个旅馆比起他曾经落宿的所有旅店都要朴素,甚至可以用简陋这个词,就他所睡的房间而言,两铺单人床,一个木头架子,没有任何的电子信息产品。

昨晚太迟了,王杰希没有仔细查看环境,他见喻文州还睡着正准备去下楼看看。

“醒了?”床上的人发出了声音。

“再睡就能成植物人了。”

喻文州眨了下眼睛,开始穿衣服。

一起下的楼,他们踏在感觉有些老旧的木头台阶上,那窄窄的道仿佛沉积着岁月。喻文州解释说这家旅店一直是靠朴素为卖点。

 

抬眼去看层云万里,喻文州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:“我小时候住过一段时间,之后就搬到G市了。”

“这个地方挺偏的。”

“……嗯,比起B市是偏。”喻文州打趣了一下,王杰希白了他一眼。

 

走过三条街,王杰希主动停下了脚步。

在一家老式的照相馆面前。

橱窗里面摆着几幅泛黄的相框相片,第一张是娇艳的女子,穿着大红裙子涂着艳色的口红却一点也不俗气,旁边摆着的是一对老年夫妻的结婚照,第三张就是一个白白嫩嫩的孩童,眉目清秀,熟悉的感觉在王杰希心里散开,他瞧了喻文州两眼,喻文州笑笑没说话。

看王杰希似乎有些兴趣,喻文州就拉着他走进了一家店面有点旧的照相馆。

“今天不做生意。”里头坐堂的老头抽着一根烟语气生硬地说道。

这馆子里面飘着一股淡淡的草药味,他杵在照相馆里面不动了。

王杰希垂着眼,睫毛打下一片阴暗,

“就拍一张可以吗?”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愣愣的模样,忍不住轻声向老头问道。

“都说今天不做生意了!”老头不耐烦地挥挥手。

“外头的那小孩照片是你吗?”王杰希问了一声。

还没等喻文州回答,老头浑浊的目光微微一亮,他抬起眼打量着喻文州,指着喻文州:“你、你是那个……那个谁来着!”

老头皱了眉头,你了半天还是没能回忆起具体。

“我是东边那条街上喻家的。”喻文州笑眯眯说道。

老头一拍扶手说:“对!你就是那个老考不及格被喻老头追着训的那孩子!”

被老头一口抖出了年少糗事,喻文州脸上的笑意一僵,王杰希却在一旁笑了:“喻文州,真没看出你小时候是这样的。”

喻文州唔了一声说道:“那是小学的事情,初中之后我就是三好学生了。”

“那我从小学就是了。”王杰希戏谑说着。

“那只输给你,我也挺乐意的。”

喻文州的表情很深情,老头傻眼了,一根烟抽着抽着就掉地上了。

 

喻文州从来不忌讳这些,他也不会去遮掩他和王杰希的关系,王杰希随他,那时两个人看着电视,喻文州搂着他的腰,吻着他的耳朵说:“王杰希,你要嫁鸡随鸡嫁狗随狗。”

王杰希:“谁要和你一起做狗。”

喻文州那双眼睛一弯,两个人就在沙发亲了起来,谁还记得电视里面放的是什么。

王杰希觉得喻文州有时也会流氓起来,特别是脱了那干净的白衬衫的当会儿。他去对视喻文州那双眼睛,这人的眼神真是既狠又柔,无比矛盾却又叫人不禁沉沦。

 

老头也没说什么,喻文州其实和他没多大关系,十多年前喻老爷子去世了,喻家这口子就搬走了,这么多年也头一次见喻家的人往他这里走,以往大概都是清明扫扫墓,听说前年喻老爷子的坟也让他家的人迁走了,如今再看到喻文州坦白说就只是惊讶。

端起了老式相机,老头问:“一起拍?”

“我单个就好。”王杰希答道。

绕是喻文州再聪明也疑惑地看了王杰希一眼,王杰希没回答。

“王杰希,你得侧脸照,哪个侧面都好看,你正面照不好看。”喻文州见王杰希不理他,在一旁哼哼道。

王杰希很给面子地理喻文州了:“滚远点。”

喻文州靠坐在背椅子上,手指撑着下巴无声地笑了。

不过怎么样他都喜欢王杰希。

 

拍完约定好两天后再来取,王杰希问了一声:“店主,你橱窗外摆的他那张照片能卖给我吗?”

王杰希自己都觉得这样的话说得冒昧,可他心里想,想得很就说了。

老头竟然爽快地答应了。

金色的日光有一道射在照相馆的门面上,掉漆的木门都被照得亮闪闪的,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取下自己的照片,嘴角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,一个字什么没有说。

 

03

像是在夜里那样,喻文州拉着王杰希的手在大街小巷中穿梭,他们穿着干净的衣衫在阳光下行步,喻文州的记性极好,即使多年没有踏在这片土地上,但是岁月留给他的熟悉感却指引着他,王杰希清晰地感受到这座暖意满满的城的味道,和喻文州身上的一模一样,他对这样的味道有种心理上的迷恋,直到如今在生理上的迷恋。

 

他们在珠宝店里面买了一对戒指。

即便退役了,他们还是把手保养得很好,听说连戒指都喜欢手漂亮的人,这话可能是戏说,但销售员是真的喜欢手漂亮的人试用戒指的,看着也是赏心悦目的,推荐了好几款,只不过王杰希都摇头了。

“这款。”王杰希终于出声了。

喻文州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是很朴素的一款。

王杰希和喻文州身上基本不带饰品的,毫无装饰的戒指是他们最好的选择,作为这次可以称之为约会的纪念。

喻文州觉得自己能喜欢上王杰希,很大原因可以说是志趣相投。

他们还在池塘边钓鱼,最初分开坐的两个人到最后坐到了一起,说说笑笑,惊走了来咬王杰希挂的饵的鱼。

王杰希放下鱼竿说道:“你得赔我这条鱼。”

喻文州笑笑说:“那赔你我这个喻。”

王杰希往清澈的池塘里瞅了两眼,应口说:“那我勉为其难。”

 

喻文州知道王杰希喜欢猫的姿态,可是怕猫的爪子,个人又爱干净,所以当一只不知道打哪儿来的猫咪扑到他怀里的时候,可见王杰希的表情得有多纠结了。

破天荒地看到王杰希求助的眼神,喻文州觉得这猫来得真不错。

他接过王杰希怀里的猫放到地上,猫咪顺从得很,喵喵叫唤了两声,一双漂亮的猫眼充满冀望地看向王杰希。

王杰希默不作声。

喻文州弯下腰去顺猫毛,王杰希抬头看着已经西移的日头渐渐逼近山头,妥协似的抱起猫咪对着喻文州说道:“等会我们就回去吧,洗个澡。”

喻文州自然是乐意答应他的。

猫的颜色纯白,神情姿态不像是野猫,果然一小会儿就有人朝着王杰希走来,感谢了几句带着喵咪走了。

王杰希的表情看去淡淡的,喻文州怎么看都觉得王杰希有点失落。

他一个大活人还比不上一只猫么?喻文州吃味地想了下。

 

从早到晚,日头初升到夕阳颓落,逛了那么久回到旅馆,两个人居然是两手空空的。

除了他们手指上带着的同一款戒指。

洗完澡之后,他们开始接吻。王杰希穿着浴袍被喻文州推按在墙上亲吻着,他的呼吸开始急促,却不曾拒绝喻文州。

他们交换着彼此的气息,抚慰着对方的身体。

喻文州的手顺着浴袍的下摆摸上去,感受着这具身体的力量。

交欢,纠缠,似乎不知疲惫。

 

初春的东风吹过这座小城,带着温暖的气息。

 

 

FIN


评论(7)
热度(54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